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设备资源
有机分析平台
无机分析平台
生物分析平台
结构分析平台
观测监测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生物分析平台
流式细胞仪
14-03-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型        号FACSAria

生产厂家:美国BD公司

性能指标: 

含有波长为488 nm633 nm的两个固体激光器;获取速度达70,000细胞/秒,分析速度达50,000细胞/秒;多色分析,分析参数可达7个;完全数字化电子处理系统,分辨率达262,144道,分选精度达1/32液滴;液流自动控制系统,软件自动清洗程序;进样仓自动加压,自动混匀样本,自动冲洗进样管路;喷嘴70 μm100 μm,满足绝大多数细胞分选的要求;可实现两路和四路分选。

主要应用:

流式细胞仪主要应用于对细胞进行分析和分选。流式细胞仪是测量染色细胞标记物荧光强度的细胞分析仪,是在单个细胞分析和分选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对细胞的物理或化学性质,如大小、内部结构、DNARNA、蛋白质、抗原等进行快速测量并可分类收集的高技术。FCM 以其快速、灵活、大量、灵敏和定量的特色,广泛应用于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各个方面,包括细胞生物学、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药理学、遗传学及临床检验学等。

所内用户可利用流式细胞仪进行细胞凋亡、定量分析细胞周期、分析生物大分子如DNARNA、抗原、癌基因表达产物等物质与细胞增殖周期的关系、血液细胞的分类、分型、检测药物在细胞中的分布及研究药的作用机制等各种分析研究,也可利用流式细胞仪对细胞进行分选。

相关参考文献

1.  G. Alter1, D. Heckerman, A. Schneidewind, et al. Nature, 2011, 476, 96-101.

2.  B. Nicole Weber, A. W. Chi, A. Chavez, et al. Nature, 2011, 476, 63-69.

仪器管理员:刘萍

联系方式0535-2109137(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