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设备资源
有机分析平台
无机分析平台
生物分析平台
结构分析平台
常规分析平台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设备资源 > 无机分析平台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14-03-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型        号ELAN DRC II

生产厂家PerkinElmerHong KongLtd.

性能指标

1. 动态反应池(DRC)技术;

2. 两个机械泵两个分子涡轮泵,抽气速率>380L/min

3. 分辨率:0.3~3amu,在同一方法中在线可调,可在运行中对不同离子选用不同分辨率(自动调节),扩展分析浓度范围和提高灵敏度;

4. 线性范围:9个数量级;

5. DRC技术可以使用H2HeNH3O2N2OCO2等气体中的任何一种气体;

6. DRC技术消除干扰的能力优于7个数量级;

7. 化学分辨率>150,000

8. 分析107Ag/109Ag 的同位素比分析精密度优于< 0.08%RSD的技术。

主要应用

可直接用于环境、生物、地质、食品、医药、半导体等试样中极微量的元素的分析。主要用于痕量元素的分析,可分析绝大多数金属和部分非金属,具有极好的灵敏度和高效的样品分析能力,可以准确测定自然样品(如岩石、矿物、流体、或大气样品)从 6Li 238U 绝大多数元素的含量,是痕量元素测定的关键分析工具。在地球化学、大陆动力学、全球变化、环境变迁、矿床成因和资源评价等当代国际地球科学的研究热点和前瞻性研究上有重要应用价值。在海洋、环境、生物、医药、卫生、食品、材料、化学、工业、矿产、能源等领域有广泛应用,也可提供人民生活中的饮用水、食品、化妆品等生活品中的重金属测试以及身体健康重金属指标检测。

所内用户可用于土壤、海水、植物及食物样品中的绝大多数金属和部分非金属元素的分析。 

相关参考文献

1. S. Röllin, H. Sahlia, et al. Applied Radiation and Isotopes, 2009, 67, 821-827.

仪器管理员:瞿成利

联系方式0535-2109198(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