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2017中科院海洋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
17-05-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54日到5日,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度第一次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在中科院声学所新安江试验站举行。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宋金明,海洋所、广州地化所、南海海洋所、青岛能源所、烟台海岸带所30余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会。

所级中心建设和区域中心建设作为中国科学院能力建设和二期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我院能力建设整体水平提升起到了重大作用。宋金明主任针对海洋区域中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升技术人员整体支撑水平迫在眉睫,而技术人员的专业交流是其重要途径之一,他要求务必加强海洋区域中心的组织管理,进一步加强共享数据系统建设,认真筹备2017年度院条财局组织的地学领域所级中心评估。

本次交流会共有15位技术及技术管理专家就复杂样品制备、设备研发、数据采集、新检测方法创新、管理机制改进等进行了大会报告。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文海作了题目为《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中心工作汇报》的管理工作报告;工程中心夏春雷博士作了《基于生物图像分析的海岸带环境监测及系统集成》的特邀技术报告。

交流会期间还采取了互动的“m-n多人对话”方式进行交流,就“海洋区域中心如何持续高水平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问答式交流,海洋区域中心六个所的相关专家提出了不少有见地的宝贵建议。本次会议加强了海洋区域中心共建单位间在仪器设备共享、技术操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海洋区域中心对我院海洋科学建设与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