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
17-06-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62123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地学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文海,技术人员周娜、刘萍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副处长姜言彬和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的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新疆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5个区域中心以及武汉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昆明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曹凝代表院条财局致辞,她强调我们要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始终明确区域中心建设的两个重要目标,一是加强大型仪器的共建共享,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二是发展技术支撑队伍提高技术支撑能力。随后她总结梳理了院条财局这几年来的工作重点及区域中心、所级中心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建议:(1)做好20192021年修购规划编制;(2)做好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评估工作;(3)持续关注支撑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围绕区域中心、所级中心管理能力提升方法与思考装备研制项目和功能开发项目成果报告交流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V3.0使用方法与问题探讨技术专题研讨4个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各学科领域的19位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报告,我所技术人员刘萍作了《流式细胞仪计数海岸带微型和超微型浮游生物的方法》的报告,从样品准备、仪器流速测定、仪器参数设置、样品浓度计算这四个方面介绍了用流式细胞仪计数海岸带微型和超微型浮游生物的具体方法,在现场引起相关技术人员的广泛讨论,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本次工作交流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有效地促进了区域中心、所级中心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协作,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开阔思路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科学院地学领域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的科技支撑能力。

合影

刘萍老师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