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参加2018年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议
19-01-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1219-21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文海、刘佳琳和技术人员吴学丽、栾传磊参加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承办。来自区域中心6个研究所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和特邀专家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副所长吕雪峰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生物能源所与大连化物所融合发展对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建设运行、提升支撑科研能力有更高需求的思路和想法,希望大家利用海洋区域中心这一平台,深入交流,共同提高。

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希望大家用心交流,深入思考,获得启迪,同时希望大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中去。随后,宋主任以《探索复杂海洋对检测/监测的亟迫需求》为题作专题报告,从海洋环境的极端复杂性以及海洋科学正在融入地球系统科学发展的大趋势入手,重点阐述了分析科学与测试技术的飞速发展情况,对分析检测技术人员如何应对这些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我们把握好每一天,变操作工为技术和设备的改进和研发者。 

会议特邀北京华盛中天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尹萍老师作了题为《申报仪器设备项目的几点意见》的报告,回顾了中科院仪器设备条件的艰苦历史和发展历程,说明了我们现有条件的来之不易。介绍了国家及中科院装备类项目、财政部修购项目申报要求和申报注意事项,为各所级中心申报仪器设备项目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来自海洋所、南海所、广州地化所、声学所、烟台海岸带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的12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就分析检测新设备、新方法以及平台建设运行做法等进行了报告,并就技术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我所吴学丽博士作了《原子荧光光度计使用经验交流》的报告,对原子荧光光度计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中心参会人员学习了各参会单位的新技术新方法,以及仪器设备的应用管理经验,有助于提高中心人员的创新思维能力及技术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