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承办海洋区域中心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
19-07-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71214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海洋所所长助理宋金明研究员担任验收评审组组长,海岸带所特邀专家秦伟研究员和盛彦清研究员,以及区域中心各共建研究所所级中心主任等不同学科领域的9名专家共同组成验收评审组。

 宋金明主任代表海洋区域中心致辞,首先强调了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在拓展仪器设备新功能、促进公共技术支撑队伍的建设、提升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其次指出海洋区域中心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技术人员针对科学研究的实际需要,在现有仪器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仪器功能开发和技术创新,多产出原创性成果。

在宋主任介绍了本次验收会项目验收的具体要求后,广州地化所张晴老师的“离子探针显微预定位功能开发”,海洋所王启栋老师的“基于仪器功能拓展的海洋环境超痕量元素形态检测”,以及海岸带所吴学丽老师的“自然水体中氮稳定同位素富集进样系统的开发”等共计8个项目逐一汇报了整个项目的实施内容及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项目方案与研制成果。验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对每一项目进行详细质询、讨论,有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功能开发项目的工作重点,并建议相关项目技术人员对创新成果尽快进行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

    最后,宋主任充分肯定了海洋区域中心在仪器功能开发工作上的重要进展,希望海洋区域中心各单位认真总结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工作中好的经验,在立项审批管理和成果后期推广上继续推进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实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