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动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员承担的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顺利通过海洋区域中心验收
20-09-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0910日,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于青岛召开。会议由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担任验收评审组组长,区域中心各共建研究所所级中心主任等不同学科区域的7名专家共同组成验收评审组。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王文海副主任(主持工作)和技术人员刘萍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金明主任代表海洋区域中心致辞,首先强调了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在提高仪器性能、提升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其次指出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一直积极鼓励技术人员根据实际应用经验,对现有仪器设备进行技术改造,解决实际科研需求。

评审会上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刘萍的《基于共聚焦显微镜的微流控浓度梯度形成器和纸芯片联合系统的开发及应用》、声学所李鹏老师的《水听器自噪声谱级自动测量技术研究》等11个项目依次进行汇报答辩,汇报了项目的研制内容和研制成果,评审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讨论。

    宋金明主任充分肯定了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在仪器功能开发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指出经过几年的积累,本次验收会项目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技术人员根据实际应用经验,对仪器进行巧妙的改造,就能大大提高仪器的检测效率,或是拓展仪器的应用范围,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对于支持技术人员对仪器功能改造升级具有重要的价值,技术人员应该多思考,多钻研,解决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努力从操作型仪器管理员向科研型仪器管理员转变,希望海洋区域中心各单位认真总结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工作中的经验,继续推进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实施。

答辩会现场

刘萍参加答辩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