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习交流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扫描电镜专题技术交流活动
18-11-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1123日,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扫描电镜专题技术交流活动,邀请安徽大学现代实验技术中心的林中清教授到所进行扫描电镜技术指导和交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以及来自烟台大学和鲁东大学的师生近6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中心副主任王文海主持了此次技术交流会。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在23日上午林教授做了《扫描电镜中的辩证法》的专题报告,从辩证思维角度详细传授了仪器参数选择和设置方面的诸多经验,以及其在多年测试过程中积累的样品测试技巧。同时也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将扫描电镜拍摄出的黑白图片进行伪彩处理的具体方法。其次在23日下午,林教授结合上午的报告在电镜室进行了现场仪器操作示范。

本次技术交流活动获得了参会师生的高度好评,不仅促进了大家对扫描电镜相关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也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样品处理和分析测试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扩大我所扫描电镜在烟台及周边地区的分析测试技术领先优势。

林中清教授,从1987年起从事扫描电镜的管理和样品测试工作,拥有丰富的样品分析测试经验,能够应对各种疑难样品并获得理想测试结果,在同行中拥有很高声望。擅长对扫描电镜图片进行伪彩处理,其作品多次在全国显微摄影大赛中获奖,先后被《中国卫生影像》、《科学画报》、《中国国家地理》等杂志收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