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学习交流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习交流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核磁共振技术交流活动
19-11-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9115日,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204会议室举办了核磁共振专题技术交流活动,邀请兰州大学李亚副教授及本所季乃云研究员做专题技术报告。本次会议由王文海副主任主持,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王文海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本次技术交流活动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后,首先由李亚副教授做了题为《核磁共振在天然产物结构解析中的应用》的技术报告。李教授从核磁共振的基本知识谈起,由浅入深讲解了如何利用核磁共振技术去解析和确定一个未知化合物的结构。她特别强调对于结构类似的化合物应该使用相同的氘代试剂做溶剂,以便于甄别分子结构中的构型或者构象的细微不同。

随后,季乃云研究员做了题为《海洋天然产物结构与构型鉴定――核磁共振与圆二色谱》的技术报告。季老师介绍了耦合常数对于谱图解析的重要性,并对一些特殊分子的核磁共振信号偏移正常范围(化学位移、耦合常数)以及核磁共振信号的缺失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二位专家在核磁共振谱图的解析上均有很深的造诣,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促进了大家对核磁共振技术的进一步了解,非常有助于参会人员提高谱图解析的能力。

李亚 副教授做报告
 

 

季乃云研究员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