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信息中心 设备资源 人才队伍 测试服务 规章制度 计量认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中心总体目标
技术支撑平台
仪器设备展示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24-01-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05月按照《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组建成立。2012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并在201211月顺利通过了院条财局所级中心评估考核后获得择优支持。2021年,获烟台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认定,为首批三个平台之一,获批经费500万元。自2018年科技部联合财政部组织开展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以来,已获评3优秀3良好的优异成绩。20242月顺利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授权范围涵盖了地表水、海水、土壤、沉积物、海洋生物等5大类样品56项检测能力。

中心主要负责研究所内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管理,目前共管辖大、中型仪器设备82/套,价值7465万元,拥有气体稳定同位素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三重四极杆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冷场发射扫描电镜和能谱仪、圆二色光谱仪、激光共聚焦扫描显微镜、非损伤微测系统、数字流式细胞摄像系统及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等仪器设备。所辖仪器设备根据学科方向和仪器类型分为无机分析平台、有机分析平台、生物分析平台、结构分析平台和观测监测平台五个技术平台进行管理。

中心以支撑科研、服务社会为宗旨,为所内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在为研究所内海岸带生态环境安全、资源保育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三大特色研究领域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服务的同时,也积极为所外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分析测试服务,为区域知识创新创造了条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仪器设备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依靠技术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较高水平的分析测试能力,得到烟台地区众多企事业单位用户的一致赞扬,在烟台及周边地区树立起良好口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

电话:0535-2109198 传真:0535-2109000 邮编:264003